dusktodawn

纯属瞎写,想啥写啥。

澡堂情缘 chapter14流星雨


✨写得不咋地,但是我个人好喜欢这章的氛围hhh




第二天早上起来唐恬恬跟林森讲:“我昨天好像做了个梦。我梦见……你跟我说喜欢岳冬。”


林森奇怪地看了唐恬恬一眼。


唐恬恬捂住嘴巴:“我不是在做梦?你真的说了?”


“嗯。”林森点点头,“但是我不排除酒精和气氛作祟,所以我得沉淀一下。”


“好吧。但是你得给我讲讲是什么气氛作祟。”唐恬恬拄着脑袋对着林森眨眼睛。


 

十二月中旬有一场双子座流星雨,挺多人都在议论这个事儿,说到时候要不要找个山头儿去拍流星雨之类的。林森坐在教室里,听着讨论的声音百无聊赖地刷微博。


“阿森,流星雨之夜有何打算?”唐恬恬开口了。


“无打算。大概率会在寝室躺着。”


“同样。”唐恬恬提起包招呼林森,“收拾完了,咱回吧。”


林森收起手机拿着包跟唐恬恬一起出了教学楼,一阵冷风吹来,林森伸手扣上了自己的羽绒服帽子。


“流星雨之夜可是周五,齐天没约你?”


“没。你要是没计划的话,他约我我也不去了。咱俩在寝室待着也挺好,可以整点鸭肠鸭翅,说不定我们阳台也能看见流星雨。”唐恬恬说完反问林森,“岳冬没约你吗?”


“没有,他约我干什么,社团活动吗?”


“你俩可真是——我真挺好奇的,你是怎么就觉得你喜欢他了呢?你俩就在一起做作品除了做作品还是做作品。”


林森耸肩:“他平时其实不怎么说话,所以他不说话的时候就是个冷酷且靠谱的帅哥。时间长了喜欢他也情有可原……吧?”


“那倒也是。那你不主动约他吗?再考察考察,顺便确定一下自己是怎么想的。”


“不是没想过,但是找不到理由。上一周课应该挺累了吧,他要是不愿意的话,我还叫人家出去看流星雨是不是挺不好的?”


“好像也有那么点道理。警告你,你要栽了,你已经开始在意他的看法了!”


林森闻言笑了,轻拍了一下唐恬恬:“取你的快递去吧!”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周五晚上最后一节现代文学选修课,齐天和岳冬一左一右分别坐在了林森的两边。


“那个,林森,”齐天面露难色,“岳冬今晚想约你!”


岳冬:?


岳冬:“齐天想约唐恬恬。”


林森叹气:“她说她要陪我所以不跟你出去?”


齐天点头。


“可以帮你,但是你得把她安安全全送回来。”


“那是必须的!”



为了撮合齐天和唐恬恬,岳冬“被迫”约了林森出去,说是被迫,其实他自己也挺乐意。他们是这么跟唐恬恬说的,说周五上完选修课之后岳冬和林森直接出去,齐天去接唐恬恬,两拨人分头去玩。唐恬恬想着既然林森有点喜欢岳冬,那让两个人单独相处一下也挺好的,就答应了齐天。

然而实际情况是,三个人上完选修课之后一起往F区走。齐天去接唐恬恬,岳冬和林森去F区附近的活动中心做作品。

到了活动室里面,林森摘下帽子手套放在一边,搓搓手准备开干。岳冬也摘下了围巾叠好放在林森的帽子手套旁边,两个人的东西挨在一起,显得无比亲昵。

岳冬打开了活动室里的小投影仪,两个人研究着放了一部老电影。比较经典的影片,他和林森都看过好些遍了,放出来增加点做手工的气氛,说白了就听听声儿。

两个人也不着急,慢慢地做作品,时不时闲聊几句,又讨论讨论电影剧情。时间过得很快,他们两个也挺有效率的,九点多钟的时候作品基本上完成了。岳冬接到了外卖的电话,两个人点的热咖啡到了,他下去取外卖。林森留在活动室里收拾材料,材料归置好之后岳冬还没回来,她就套上外套推开小阳台的门站到外面去了。外面的空气还算清新,带着冬天夜晚的清冽味道,有点小冷。活动室楼层比较高,林森站在阳台上可以看见附近的寝室区,散落着一个一个格子的温和灯光。路灯拉下影子,前面的大路上偶有行人经过,多是出去或回来的同学。林森抻了个懒腰之后抬头,恰好看见夜空中划过一道流光,细细的,很快速地划过去了。

“哇……”林森默默感叹一句,“还是看见了啊。”

正看着,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是岳冬回来了。他把一杯热咖啡递到林森手上,见林森没有进去的意思便又关上了阳台的门,之后手捧着咖啡站到林森身边。

林森对他说了句“谢谢”之后举手指向天空,“岳冬你看。”

岳冬看向她,林森的头发长长了,她刚刚为了方便做手工把长发拢在后面,拢上之后的发尾也到了她的肩胛骨的位置。岳冬看见藏在头发下的林森小巧的耳垂,上面戴着耳饰,是拖着尾巴的星星,岳冬认出来那是自己做给林森的那对。他有点开心,翘起唇角抬头望去,空中间歇有几颗流星划过。

特定的场景很重要。冬夜阳台,灯火朦胧,流星雨和她的耳饰,这些东西交相呼应,形成的就是难忘的夜晚和强烈的宿命感。这会让人觉得两个人本该肩并肩,或许还应该手拉手,抑或你靠在我的肩头。静默无声的狭小阳台上,除去呼吸便只余两人感受不到的彼此的心跳。好像一切都慢下来了,但是整个时空又好像是在高速运转,岳冬也希望它在高速运转,就这样到尽头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情。


思索间岳冬悄悄往林森身边靠了靠,拉小了两人间的距离。谁说宇宙与爱情全然无关,石头也有它的独特浪漫。





评论

© dusktoda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