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ktodawn

纯属瞎写,想啥写啥。

澡堂情缘chapter12




本来林森和唐恬恬选课的时候特意把课都选在了一周的前四天,周五她俩就上午两节课,上完课正好回来吃饭开启快乐周末。但是那节现当代文学调到周五去了,林森周五晚上就多了那节课,不过也没什么影响,那个课还蛮好上的。


林森在周二的时候统一找了一些耳饰的样子,她找了挺多比较温柔知性又不显得廉价的那种发给了岳冬,两个人互相讨论哪种更好看哪种好做一点买哪种的材料等等。发完之后她又看起了男式的耳钉,寻思要不给岳冬也做一副,后来看着看着发现有点难,想想还是给他妈妈做吧。


说回周五,林森和唐恬恬上完课从教学楼往寝室走,边走边研究晚上要不要出去玩。林森住的F区寝室附近有一个六食堂,还有挺多卖吃的的地方,相当于H大校内夜宵一条龙的地方,夏天晚上会有许多人来买各种吃的,特别热闹。平时也有很多不愿意吃食堂的人来买饭。有一家卖烤鸡腿的,他家的鸡腿外焦里嫩一咬冒油,算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一家。林森就特喜欢这家店,于是林森跟唐恬恬说:“等会儿我要去买烤鸡腿!好久没吃我可太想了——”


话还没说完,她们俩就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岳冬。岳冬速度慢下来和她们打了个招呼,她们也对岳冬笑着点了点头。本来林森觉得这就是很平常的偶遇擦肩而过,但是岳冬停在她俩面前欲言又止,林森突然就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个,卖烤鸡腿那家今天没开门。”岳冬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他说完看着林森突然失落的神色自己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对不起啊,我——”


林森显然已经习惯了:“没事没事,我明天再吃。”


岳冬走远了之后唐恬恬跟林森说:“我好像有点理解你的感觉了,就算是帅哥也不太能接受。”

林森笑了起来,笑完她揽住抱着一盒拌面和可乐的唐恬恬,皱起眉头压低声线:“嘿,就吃拌面?”


唐恬恬也笑了起来,她笑着问林森:“说实话,你现在听他这么说话还生气吗?”


“倒也还好,就是觉得他还是不说话比较招人喜欢。生气说不上,但是没有鸡腿吃我好失望啊!”


 

周六两个人凑在小活动室里做耳饰,活动室被打扫过一遍之后显得很干净,桌椅整齐,几把没人用的吉他放在墙角,谱子也都被码在了小书柜里。当时打扫的时候林森看岳冬很熟练地列出需要做的事情然后分工,接着麻利地做起整理和清洁工作,整理得很仔细,清洁也一丝不苟,他说是之前经常打扫所以很熟练。林森在打扫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两个从来没一起干过活的人在这次打扫活动中居然显露出一丝默契,林森事后回想的时候感觉也蛮搞笑的。


两个人面对面坐,拿着小钳子挑选材料,林森在给岳冬的妈妈做耳饰,岳冬在给林森做耳饰。两个人认真的时候都不爱说话,活动室里很安静,直到岳冬做完了林森那副耳饰,他抬头看见林森也差不多做完一副了,但是好像遇到了什么问题。


岳冬站起来走到林森身边:“需要帮忙吗?”


林森一抬头就看见岳冬逆着光的影子:“谢谢,就这里,我拧不动了。”说着林森把手里的钳子递给岳冬。


岳冬弯腰的时候林森才猛地感受到来自于一个男人的陌生气息,岳冬也一样,他的手明显顿了一下,刚才他从林森手里接过钳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她纤细的手指。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他们正式认识过后都闭口不提的那次澡堂门口的“亲密接触”,两个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现在的活动室里也很安静,但又不同于刚刚的安静。


一些不明了的情愫在安静的空间内悄悄酝酿,两个人都敏锐地发觉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之间变得不太一样,但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缄默。他们好像在躲避着,但可能又在无人角落或者安静夜晚回想着一切。


一个上午的时间过去,两个人的活动作品也都做得差不多了。林森给岳冬妈妈做了一副耳饰之后,又给自己拧了两对出来。临走前林森把那副耳饰给了岳冬,没想到岳冬也送了她一副耳饰,还装在小盒子里,形状像甩着长尾巴的碎星星,说简单也不简单,而且很独特。


“送给你,谢谢你帮我找样子。”


林森接过盒子耸了耸肩:“应该的,谢了。”


两个人从活动中心出来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林森和岳冬决定一起去六食堂吃饭。两个人打好饭找了个位置,林森刚坐下手机就“叮叮叮”响起来。岳冬把餐盘放到林森对面的位置上,他对林森说:“你先吃,我去买点东西。”林森以为岳冬是出去买水,便点点头,也没先吃,她打开微信发现是学弟给她发了几条消息。


【严煦和:学姐我们下午要开始活动啦】


【严煦和:你们组要来吗】


【严煦和:探头表情】


林森看着那个萌萌小猫咪的表情包挑了挑眉。


【林森:不了,学姐上午已经活动完了】


然后她发了个极度鬼畜的“没想到吧”的表情包。


林森放下手机四下扫视,正好发现岳冬掀起食堂大门的帘子走进来。


“原来他不是去买水啊。”林森默默想。


岳冬走到林森对面,他举起了手里的袋子递给林森。袋子里装着一个纸袋子,从里面飘出了让人垂涎三尺的烤肉香气。


是烤鸡腿,还是两个。


林森有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她觉得岳冬这个人很奇怪。说话的时候让人无奈,但又总是用行动来打动你。林森有点迷茫,她不知道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不用了吧,我都忘了烤鸡腿的事情了。”林森最终无奈地笑了。


岳冬还是举着那两个烤鸡腿,好像林森不接他就不会放下去:“抱歉,昨天的事。”


“昨天的事也不怪你——”林森回答,她看着岳冬还举着鸡腿便接了过来,“好吧,下回请你喝奶茶。”


岳冬这才坐下来:“好啊。”

 


林森拎着两个大鸡腿回寝室的时候唐恬恬正坐在书桌旁边转笔,她桌子上摊开一本书,也不知道看没看下去。


“吃午饭了吗恬恬?给你带鸡腿了。”


“你去买鸡腿了!?”唐恬恬闻言放下笔惊喜地看着林森。


“岳冬买的。”林森耸耸肩。


“你俩活动咋样啊?”唐恬恬伸手拎出来一只鸡腿,把另一个放在林森的桌子上,然后去自己的柜子掏饭盒。


“还行,挺顺利。他还做了一对耳饰送我,说感谢我找样子。”说着林森把那个小盒子拿出来递给唐恬恬。唐恬恬擦干净手指打开盒子看见了里面的耳饰:“还挺好看。你准备戴吗?”


“不准备。总感觉我们俩又没那么熟,我戴他做的耳饰有点怪怪的。”


“也是。”唐恬恬扣上盒子把它还给林森,然后专心去啃鸡腿了,啃着啃着突然感叹一句:“他好奇怪哦。”


林森笑了,她也觉得,但是这种带着真诚和笨拙的奇怪好像也挺打动人的。




评论

© dusktodawn | Powered by LOFTER